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同城等12家二手平台被约谈: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影音低俗漫画

2021-01-2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从江苏省消保委官微获悉,为了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规范网络二手交易平台的市场秩序,1月28日上午,江苏省消保委结合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对58同城等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

1月14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了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情况。调查发现,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存在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网课、盗版影音、低俗漫画、名牌产品空瓶等信息,甚至为色情交易引流等现象

除此以外,部分平台卖家发布刷单炒信广告、以“公布老赖”为由上传个人信息、办假证、销售电子烟和药品等。还有部分奢侈品交易平台存在强制交易、规则模糊、转卖佣金过高等问题,涉嫌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交易自主权。

为了促使企业正式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的消费者组织的公益性职责,江苏省消保委对调查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要求各企业进行 自查、整改,并于2021年2月22日前提交书面优化调整方案。

58同城平台表示,在收到江苏消保委的调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查整改清理和大规模的摸排,删除下架违规信息,添加关键词进入违禁字库,平台也会逐步加强对图片的审核强度和技术手段,加强客服处理投诉效率,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转转平台表示将加强重视平台投诉举报功能,以便充分维护平台用户的合法权益,同时进行平台客服资质培训,提高人工客服的回复速度和回复质量。

花粉儿、红布林等平台,也表示对职业卖家、假冒伪劣商品零容忍,并将在商品展示、交易付款、买卖沟通界面增加对二手交易风险的提示,引导消费者“聪明消费”。针对售后退货难等问题,各平台表示会担负起平台义务,优化售后服务的响应率和时效性,打通在线、电话、邮件等多种反馈渠道,升级后台信息存储功能,做到数据留痕。

58同城等12家二手平台被约谈: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影音低俗漫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58同城#二手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