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都83岁奶奶跳舞走秀成网红 你知道有位名人奶奶还改造冰淇淋配方么?

2021-01-29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讯 优雅的步伐、慈祥的笑容、独特的舞姿……成都一位83岁老奶奶时常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各个公园。她打扮时尚,气质优雅,爱在公园和河边跳舞、走秀。因为欢快的舞姿和走秀,她成了一众舞友中的“明星”,更吸引了一大批中年粉丝,引发网友热赞。

成都83岁奶奶跳舞走秀成网红 你知道有位名人奶奶还改造冰淇淋配方么?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据了解,大家都叫这位奶奶郑婆婆。在公园跳舞的人中,郑婆婆年龄较大,但舞姿和走秀却是里面最出众的。因为热爱,郑婆婆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我老了,但是我活出了女人最美丽的模样,跳舞和走秀就是我人生的目标追求。整个人更精神了,身体也更健康,很多粉丝喜欢我,我心里也高兴。”

实际上除了这位奶奶,还有一位名人奶奶,也把夕阳红过得很精彩,她就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绰号“铁娘子”的撒切尔夫人却有一颗软萌的“冰淇淋少女心”,一起来看一下。

撒切尔夫人:“铁娘子”的小甜心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一向以硬朗形象示人。她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任上打赢了“英阿马岛之战”,参与了中英香港问题谈判,在国内大力推行“撒切尔主义”。不过,“铁娘子”也有柔软的一面。撒切尔如果不从政的话,她有可能是一名科学家。

撒切尔夫人1943年进入牛津大学学习化学专业,毕业后当过化学研究员,研究抗菌素短杆菌肽的晶体学,还投身过塑料制造业。今天爱吃冰淇淋的女孩们可能想不到,撒切尔夫人曾经参与改良冰淇淋的配方。

她在五十年代为一家食品公司工作期间,通过开发冰淇淋中的乳化剂,来增加冰淇淋里的空气含量,达到增加冰淇淋软度、为厂家节约成本的效果。伦敦大主教在对她的悼词中提到了这一贡献。撒切尔夫人还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作为食品领域的科学家,撒切尔夫人除了改进过冰淇淋配方,还从事过改良蛋糕、制皂方面的工作。

成都83岁奶奶跳舞走秀成网红 你知道有位名人奶奶还改造冰淇淋配方么?

撒切尔夫人

怎么样,撒切尔夫人如果撇去名人和首相的身份,作为发明家也是相当出彩的吧?曾听过一种说法:“优秀的人干什么事情都优秀。”,也许正因为优秀就是一种思维方式或习惯,才能让他们把创造的惯性延伸到本职之外的其他方面,甚至可以这样说,把创造当作习惯的人,他的工作就是创作。(子华)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