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大通:游戏驿站效应或进一步扩大 更多股票将面临轧空风险

2021-01-29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近几日来,美股市场上的大批散户交易员大举买入游戏驿站、AMC等股票,引发"轧空"现象,推高这些股票的股价,并使得空头机构遭受巨额损失。而摩根大通等投行指出,“游戏驿站”现象并非孤例,这些散户投资者们可能进一步复制这一模式,让更多类似的股票出现大幅波动。

  还有数十只股票面临类似风险

  最近几个月,散户投资者利用看涨期权等衍生品,在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板块网站上协调买入,对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本周稍早,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已经宣布认输,平仓了游戏驿站空头头寸。

  "不幸的是,这肯定不是一次性事件,"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说,“我认为,人们已经开始试图在别的股票上复制这种驱动股价上涨的模式。”

  摩根大通公布了45只可能受到挤压空头和类似“脆弱性事件”影响的股票,包括房地产公司Macerich Co、连锁餐厅Cheesecake Factory和服装订阅服务公司Stitch Fix等。

  摩根大通指出,就像游戏驿站、美国航空、AMC娱乐等最近几天成为Wallstreetbet论坛散户目标的公司一样,他们所列举的这些公司股票的做空率都很高。

  也就是说有很大比例的投资者做空了这些股票,并期望在股价走低时买回,从而获得利润。但如果这些股价急速上涨,这部分空头投资者就将遭受巨额损失。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游戏驿站本周发生的不幸事件,可能会为市场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散户投资者们会集体行动,利用自己的购买力引发更多脆弱性事件。”

  更多股票可能出现急涨急跌

  游戏驿站的股价周四收盘下跌了44%,因为零售经纪公司Robinhood Markets Inc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Inc)等限制了对该股票及最近几天大幅上涨的其他几家公司(包括AMC娱乐和黑莓)的交易。尽管如此,截至发稿游戏驿站周四盘后已经上涨超60%。该公司股价自上周四以来已经上涨了500%以上。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首席执行长Michael Purves表示,如果不实施更广泛的交易限制,类似的模式可能会在未来几周重演,更多卖空者将平仓。

  他还指出 ,一些机构的策略是同时持有一只股票的多头和空头头寸,因此,随着这些公司调整头寸,某些股票可能会出现先急涨后急跌。这一过程可能会在更大范围内给股市带来压力,并导致市场波动

  “我确实认为危机蔓延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Purves说。“任何被大量卖空的股票都有可能被停牌。”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