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主党大佬再发声:无论共和党是否参与 参议院下周开始推进刺激法案

2021-01-29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民主党大佬再发声:无论共和党是否参与 参议院下周开始推进刺激法案

图源:子图网

金十数据昨日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欲强行闯关参议院,或在无共和党人投票情况下通过刺激法案。隔夜,该消息继续发酵。

据外媒最新报道,如果共和党人拒绝就“非常强大”的救济法案迅速采取行动,民主党人将愿意在新的救济方案中“独自行动”。

在周四的警告中,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威胁通过调用所谓的“预算调节程序”来规避通过主要立法所需的60票,这将使民主党人得以绕过一些试图阻挠法案的立法者。

不过,调用“预算调节程序”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并有可能导致刺激计划中的某些部分不被考虑。舒默称:

“如果共和党决定反对这项紧急和必要的立法,我们将不得不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向前迈进。特别是考虑到这些新的经济数字,我们有责任迅速帮助美国人民。参议院将在下周开始这项工作。”

据《国会山报》报道,舒默在参议院发言时说,民主党人“最希望”与共和党人合作,共同完成第六份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但是如果共和党参议员的步伐太慢,或者想要的规模比民主党人认为必要的规模小,他们将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提供更多援助。舒默表示:

“应对力度不足的危险要远大于应对力度过大……因此参议院最早将在下周开始考虑一项非常强大的新冠救济法案。”

零对冲调侃称,70岁的舒默在有生之年可能还看不到如此大规模政府支出带来的后果,但这些后果都会落到年轻一代人的肩膀上。

为了推进调节程序,民主党人将需要通过一项预算决议,指示各委员会起草立法,从而为调节程序铺平道路。

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舒默告诉他的民主党同僚,要准备好最快在下周对该决议进行投票

美国加强版的失业救济计划将在三月份到期,民主党人希望在此之前通过更多救助措施。参议院目前日程繁忙,还需要通过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该审判将于2月8日当周开始

由于民主党人准备以简单多数通过疫情救助计划,两党参议院团体中的共和党人似乎为自己可能被边缘化而感到沮丧。

这个由两党组成的团体上周末与白宫进行了通话,共和党参议员们表示,政府已向他们提供了有关其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数据。参议员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在对记者的评论中说:

“我认为,新政府应努力争取一份可以动员两党的提案,这才是明智的……我们正提供机会就重要而及时的立法达成共识,所以您为什么不这样做呢?而不是试图通过调节程序来打造一个完全只属于一个党派的产品。”

据报道,总统拜登已与共和党参议员通电话,试图争取他们对刺激计划的支持。

来自缅因州的参议员Susan Collins周二与拜登进行了交谈,她在周四告诉记者称:“这是一次非常友好的通话。我认识他很多年了。”

媒体周四报道称,俄亥俄州的参议员Rob Portman本周也与拜登进行了交谈。

美媒周四早些时候还报道称,白宫正在考虑首先寻求一个两党共同支持的纾困方案,该方案将包含更多有针对性的纾困支票,但可能包含更少的州和地方救济资金。等到这个规模缩小的纾困方案通过之后,拜登政府将通过后备方案追加纾困规模,将采用所谓的“调节”策略,在没有共和党投票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立法。

不过,美国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我们在与各种观点进行探讨,这是民主的做法,我们不准备将一揽子计划一分为二。”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