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防部:“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2021-01-29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说,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近期表示将深化台美关系。同时,台防务部门持续炒作所谓大陆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请问有何回应?

吴谦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开展的军事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

吴谦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