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2021-01-2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公告显示,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而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另外,符合本文件规定出行条件的出行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到达目的地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针对上述公告,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也是新鲜出炉,想要返乡的你千万要注意下了,具体来说核酸检测中的注意事项:

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由于个体差异、耐受性、既往病史不同,存在出血、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少见并发症和不良后果,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离开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