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纽约州总检察长报告:州卫生署大幅低估养老院中新冠肺炎相关死亡数

2021-01-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总检察长报告:州卫生署大幅低估养老院中新冠肺炎相关死亡数

中新社纽约1月28日电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28日发布报告称,纽约州卫生署大幅低估了本州养老院中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人数,幅度最大可能超过50%。

过去几个月中,詹乐霞组织了对养老院住户死亡情况的调查。调查人员从纽约州约600家养老院中抽取62家作为样本,比对养老院自己统计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人数和州卫生署公布的相应数据。报告称,62家养老院报告的死亡人数为1914人,而同时间段内州卫生署报告的数字则为1229人,被低估的幅度接近56%。如果这一情况在纽约州普遍存在,意味着州卫生署报告的死亡人数严重不符合实际。

美联社说,统计口径的不同可能是造成这一数据偏差的部分原因,州卫生署在统计时排除了那些送医治疗后在医院死亡的病例。州卫生署长霍华德·扎克(Howard Zucker)曾多次表示,州政府正在努力汇总、核算这些数字,但至今尚未公布相关信息。

报告指出某些养老院防控传染的措施不足,有一些甚至不遵守纽约州的防疫规定;部分营利性养老院没有为住户和员工提供足够的防护用品,导致传染风险增高;部分联邦评分较低的养老院有更高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詹乐霞称将继续调查,为公众提供公开透明的信息,促使相关部门和机构改进工作,更好保护养老院住户这一“最脆弱群体”。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8日午间,纽约州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数近4.3万人,官方公布的养老院死亡病例数约8500人。去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州暴发后,养老院的传染及死亡情况受到关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曾表示将采取特别措施保护养老院住户的安全,并曾请求詹乐霞调查养老院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

《纽约时报》称,对于科莫和州卫生署来说,养老院住户的死亡数据始终是一个“敏感话题”。詹乐霞此次发布的调查报告,很可能会导致她同科莫之间产生“直接冲突”。(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