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创1946年以来新低

2021-01-28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四晚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预期为4%;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为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且创1946年以来新低。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2.5%,低于预期的3.1%。

数据公布后,现货白银持续跳涨,日内涨幅扩大至3%,上破26美元关口现货黄金上拉20美元,突破1850美元/盎司COMEX期银冲上26美元/盎司,日内涨2.49%。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月28日21:48一21:50三分钟内成交量为571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10.6亿美元;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创1946年以来新低

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4.7万人,略低于预期的87.5万人,但前值修正至91.4万人,修正前为90万人。

尽管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显现疲软迹象。12月消费者购买力显著下降,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自4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加之零售销售数据逐月下降,表明就业市场的疲软可能已经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个人消费支出季率或较上一季度增长3.1%,远低于前值41%。

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消费者,在12月尤其明显减弱。10月、11月和12月的零售额都在逐月下降,这主要是由于服务支出的下降,尽管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较高。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表示,第四季度GDP增长既反映了经济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大幅下滑中持续复苏,也反映了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包括在美国一些地区生效的新限制和关闭措施。

美国GDP数据公布后,各机构纷纷发表了点评,如下:

机构表示,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使餐馆和航空公司等服务业重创,数百万美国人失业和陷入贫困,美国经济出现了二战以来最大幅度的收缩。

CNBC评论称,过去一年,美国经历了几代人未曾见过的病毒大流行和政治方面带来的挑战,总体来说经济运行还是以良好的状态收官,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基本符合预期。

新冠疫苗的推广速度不及预期,加上全国病例持续增加和限制措施的实施,意味着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不会太快,而一旦疫苗得到广泛的分发,经济就能够恢复到某种程度上的正常状态,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将强劲反弹。

零对冲则表示,由于封锁措施扩展到美国各地,过去两个月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呈显著上升趋势。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确实略有下降,但仍高于低点,且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考虑到上周美国总统宣誓就职之后,许多州突然重新开放就业,劳动力市场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者支出有些疲软,但市场将对此不予理会,因为12月已经发放了额外的刺激支票,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出台。

更新中……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