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亚勤:负责任发展AI技术的前提是各界保持开放型对话

2021-01-28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今日在“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表示,保证公司或国家负责任地发展AI技术的首要条件,是政府、学术机构和产业界需要保持开放性对话。其次,要保证有正确的技术减少数据偏差,保持在隐私保护、数据安全和大数据政策上的正确导向。

谈及中美等国看待AI技术是否存在差异,张亚勤表示,AI领域存在着一套共同的价值和道德原则。针对不同的国家,企业家需要认识到产品服务于不同的客户群体,也要认识到各国政策法规的差异性。他很欣喜地看到,过去几年中国、美国和欧洲在AI监管方面都有长足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王茜)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