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抖音做社交是基于用户需求的顺势而为

2021-01-28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28日晚,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上,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围绕抖音的变化、本质和未来,分享了观点。

会上,张楠重点阐释了抖音的社交功能,指出这并不是战略规划的结果,而是个自然发生的过程。“人是社会化的一种动物,记录生活、想要去表达、想要去跟别人产生一些连接、有一些互动,这是本能。”张楠表示,随着抖音的使用率上升,越来越多人开始用它去记录一些自己的生活日常。同时,因为抖音被微信封禁,用户的表达互动需求在抖音内部开始发酵,促进了抖音的社交。

截至2020年9月,连同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突破6亿。抖音也上线了“朋友”tab和“日常”功能。此前,张楠曾在公开信中透露,现在每天有一半用户会在抖音看到朋友的内容,跟他们互动。

除了社交,张楠还分享了自己对抖音本质的看法。她认为抖音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抖音为每个人提供了视频化的表达方式,并围绕人提供服务。越来越多用户在抖音上的视频化表达,让抖音逐渐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一种社交方式,未来还可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