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逆周期缓冲资本比例维持1.0%不变

2021-01-28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28日公布,香港适用的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例维持不变,仍为1.0%。余伟文表示,香港经济环境仍然不明朗,因此现阶段适合将CCyB比例维持不变,并继续观察未来状况。

香港金管局总裁在确定CCyB比例时,已考虑多项定量指标及定性资讯,包括“缓冲资本参考指引”,即根据信贷与本地生产总值比例相对其长期趋势的差距,以及住宅价格与租金比例相对其长期趋势的差距而编制的衡量标准。结果显示,香港经济环境仍处于极度不明朗的状况,适合将CCyB比例维持于1.0%的水平。

CCyB是《巴塞尔协定三》监管资本架构的重要部分,由巴塞尔委员会制订,由巴塞尔委员会成员地区在全球各地同时推行。(完)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