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孟佳工作室就新歌封面抄袭一事致歉

2021-01-28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8日晚间,针对网友指出歌手孟佳新歌封面涉嫌抄袭一事,孟佳工作室发布道歉信称,向所有因此次封面事件受到伤害的各方致歉,且工作室将撤换该封面,重新进行创意、拍摄及设计,并从流程和制度上重新完善内审方案,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据道歉信显示,在筹备全新单曲《透明空间》期间,孟佳向工作室详细阐述了对这首单曲封面的创意需求。工作室以此为基础开展落地,并遵循惯例,寻找了大量摄影师的样张,其中就包含Instagram网友@ sashabarss发布的相关作品。选定拍摄方案时,工作室最终选择了目前这版布景,并将布景方案提供给孟佳确认。因孟佳本人未见过原样张图片,故对该方案的创意表示认可。

孟佳工作室方面表示,后期确定封面时,孟佳表示该照片表现力最接近理想状态。此时团队工作人员已明知该动作高度雷同样张,但抱着省事的心态及侥幸的心理,并未提醒孟佳相关风险,反而在摄影师向工作团队表达担忧时强行要求他按指令出图,最终铸成大错。对此,工作室首先要向创作原作品的相关人员表达歉意。因原作品创作者及发布者都在海外,工作室尚未能与对方取得有效联系。但工作室一定会不遗余力沟通到对方,亲自向对方致歉并商讨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