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回应美政客涉疆言论 赵立坚连说三遍:中国没有种族灭绝

2021-01-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李京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国没有种族灭绝。中国没有种族灭绝。中国没有种族灭绝。”针对美政客涉疆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如是说。

回应美政客涉疆言论 赵立坚连说三遍:中国没有种族灭绝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中方对新疆少数民族实施“大规模拘禁”和“强制绝育”措施构成“种族灭绝”。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国没有种族灭绝。中国没有种族灭绝。中国没有种族灭绝。”赵立坚回应称,关于蓬佩奥之流炮制涉疆世纪谎言,对中国涉疆政策造谣污蔑,中方绝不接受,已多次予以批驳澄清。

赵立坚指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个事实真相是对美方有关政客反华言论最有力的批驳!无论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步伐。蓬佩奥的反华言论已经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赵立坚表示,我们希望拜登政府有关人士正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倾听包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呼声,本着基于事实和负责任的态度,稳慎处理相关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必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