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心情不好就放火烧山? 福建一男子获刑11年半

2021-01-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福建永定1月28日电 (蓝秀华)心情不好要怎么排解?有些人选择听歌,有些人选择跑步,而福建永定一男子竟然去放火。

永定区人民法院28日披露,该院审理一起放火案,被告人马某祥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给付生态恢复补偿金人民币118367元。

2010年8月,被告人马某祥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2019年1月刑满释放。刑满释放后的被告人马某祥平时给本村人打零工赚钱过生活。

2020年1月,因为没能及时领到工钱,向他人又借不到钱,马某祥感觉生活非常苦闷。为了泄愤,2020年1月9日下午,马某祥来到本村多处山场故意点火,从而引发森林火灾。

经鉴定,烧毁森林面积102.66亩,被烧毁林木价值为208057元。

永定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祥为了泄愤,故意放火,从而引发森林火灾,并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被告人马某祥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属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因实施故意放火引发森林火灾,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被告人马某祥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根据《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等相关法律的规定,永定区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判决马某祥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给付生态恢复补偿金人民币118367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