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低风险地区将有序恢复农批商超餐饮等正常经营秩序

2021-01-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石家庄1月28日电 (裴国荣)1月28日16时,河北省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称,当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河北对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实行分区分级科学防控,春节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对省内低风险地区,将积极推动商贸流通服务企业恢复营业、扩大供应。对已经解除居家防控的地区,按照有关防疫要求,有序分步推动农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扩大市场保供队伍。

二是对继续实施居家防控的区域,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同时,针对患有基础病的患者人群、老弱病残困难人群,以及孕妇、婴幼儿、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做到送货上门、送药上门、送服务上门。对于居家防控时间较长的区域,除继续提供丰富的生活必需品外,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增加防护消毒、卫生保洁、洗浴护肤等居家用品供应,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三是积极探索保供服务新模式,更好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供应。鼓励重点农批市场、商超、便利店等生活服务网点春节不打烊,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更好地满足群众线上线下消费需求。同时,组织好“2021年网上年货节”活动,在线举办赶大集、购年货活动,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组织省内知名餐饮企业做好年夜饭、团圆宴预定和配送服务,让群众居家过年也能吃到餐饮名企好菜品、品尝家乡特色好味道。

四是畅通运输配送通道,确保生活物资进得来、调得出、供得上,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放心、暖心的新春佳节。(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