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飘飘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 全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至3.55亿

2021-01-28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8日晚间,香飘飘(603711,股吧)(603711.SH)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尽管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营收和利润大幅下降,但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带动业绩自二季度起逐步回暖。尤其是第四季度,经营业绩环比获得大幅增长,最终推动公司实现全年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2%。

  公告显示,香飘飘预计实现全年营收37.72亿元,净利润约3.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0.0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左右;全年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3.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左右。

  香飘飘方面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香飘飘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随后,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聚焦重点产品和渠道,优化资源及费用投放,推进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恢复。自二季度以来,公司营收及利润情况环比均有明显改善,尤其是第四季度经营业绩获得较大幅度增长,为报告期内业绩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公司渠道稳定、库存良性、货龄新鲜、价格体系稳定、经营情况及现金流正常。华泰证券研究报告分析称,尽管2020年疫情致使公司业绩承压,但从中长期来看,其冲泡业务的基本盘稳定,通过从产品和渠道两端发力,有望进一步为冲泡业务打开空间;同时,该报告认为,作为“双轮驱动”战略的另一轮-即饮业务,未来在消费场景的恢复下,其板块成长性以及公司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弹性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