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桑德斯意外成“网红” 5天为慈善机构筹款180万美元

2021-01-28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7日报道,在总统就职典礼日,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衣着朴素、姿态慵懒的照片或许并不是他最讨人喜欢的形象,但它已成为一个非常慈祥的形象。

报道称,这位来自美国东北部佛蒙特州的79岁议员27日宣布,在过去5天里通过出售印有其照片的商品,他已为慈善机构筹集180万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照片中的他在1月20日拜登总统就职典礼上,戴着厚实的羊毛连指手套,身穿派克大衣,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

报道还称,这张照片被制作成大量的表情包,让这位热心肠但有点脾气暴躁的两度总统候选人变成一位网红。

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和简对如此多的人所表现出的创造力感到惊讶。我们很高兴能利用我在互联网上的名气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说:“即便是这一数量的筹款也不能替代国会的行动。”

据报道,首批“桑德斯主席”系列商品,其中包括运动衫和T恤衫,在网上晒出30分钟后售罄。现在订单积压已有数周之久。

法新社摄影记者布伦丹·希米亚沃夫斯基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就职典礼上,翘着二郎腿的桑德斯戴着浅蓝色口罩,独自坐在座位上。

桑德斯办公室称,作为在服装和不干胶上印制这张照片的授权协议的一部分,法新社在美国的图片代销商——美国盖帝图像有限公司将把授权所得的收入捐给慈善机构美国“车轮上的膳食”组织。

网上对这张照片的各种P图,给希米亚沃夫斯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说:“互联网就像一只野生动物,很难预测,也很难驯服。尽管我从未期待或努力让自己的作品在网上疯传或被制成表情包,但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是不可预测的。一切皆有可能。”(编译/邬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