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筑牢春运出行防线 贵铁警方27天破刑事案件74起

2021-01-2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贵阳1月27日电 (郭红张伟)贵铁警方在1月的27天里共破获刑事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均予以刑事拘留),捣毁盗窃铁路器材团伙1个,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名;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起,缴获毒品6.7千克;查处各类治安案件476起476人,其中行政拘留43人,罚款417人,警告16人;查处涉票案件4起4人,为旅客出行筑牢了防线。

记者27日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上述消息。

筑牢春运出行防线 贵铁警方27天破刑事案件74起

资料图:警方强化列车消防安全检查 贵铁警方供图

1月28日,中国春运将拉开帷幕。为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贵铁警方自2021年开年以来,持续加大站车线治安整治打击力度。特别是针对旅客返乡易发的盗、抢、骗、涉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站周喊客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以及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沿线治安隐患,在强化面上巡查清理的基础上,联合地方公安、综治、城管等部门及铁路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整治及打击行动,筑牢了旅客的出行安全防线。

在严密防范打击的同时,贵铁警方进一步落实路地公安联勤联动措施,强化面上武装巡逻,在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的基础上,针对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可能遭遇的极端天气等实际,联动地方公安、卫健、医疗及铁路部门,严格体温检测、安全检查、秩序维护措施,制定了防冰雪凝冻、旅客滞留、涉疫人员、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了多层面的联合应急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切断疫情传播通道,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筑牢春运出行防线 贵铁警方27天破刑事案件74起

资料图:开展线路隐患排查 贵铁警方供图

在深入开展防盗防骗等旅途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贵铁警方立足岗位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从1月份以来已先后帮助旅客找回电脑、手机、贵重首饰等遗失财物30余件,价值4万余元;帮助走失或出走老人、儿童找到亲人8起,提高了旅客安防意识,营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氛围。

筑牢春运出行防线 贵铁警方27天破刑事案件74起

资料图:捣毁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贵铁警方供图

贵铁警方还排查整改线路治安安全隐患21处,站车公共安全隐患问题319处;查获危险物品2.6万余件,其中管制刀具10把、油漆化工品40.79千克、易燃易爆液(气)体142.97升、鞭炮33响、仿真枪3把、子弹6发,处罚11起11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有效净化了铁路站车线治安环境,杜绝了恶性抢劫、抢夺案件及火灾等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春运期间,贵铁警方还将围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行动,深入开展“猎鹰-2021”“滤网-2021”“云捕”“铁鹰”等专项打击行动,持续推动线路治安安全整治,确保管内4300余公里铁路线、103.5对值乘列车和旅客出行安全。(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