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台办:近期两岸渔船互救事例“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

2021-01-2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李晗雪)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近期两起两岸渔船相互救助事例细节时谈道,两次海上紧急救助充分体现两岸同胞的手足情谊,“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

朱凤莲应询介绍,在大陆“永丰”轮遇险事故中,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救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通报菲律宾、日本海上搜救机构以及台方海上搜救机构,紧急协调过往船舶前往搜救。台“闽发渔”轮接到信号后,放弃渔业作业,克服自身船小、风浪大、海况恶劣等困难,全力赶往现场救援。当时这艘船只携带了5名船员的补给,但仍慷慨为救上来的22名船员提供食物,并谢绝“永丰”轮船主致赠的报酬和感谢金。

她介绍,在台湾“顺颖”号渔船的遇险事故中,福建平潭有关方面接报后立即启动联合应急机制,克服遇险船只定位系统失效等困难,紧急联系事发海域附近作业的平潭渔船“闽平渔61618”号参与救援,成功营救该船并妥善安置4名船员。4名船员将在船只修好后返回台湾。

朱凤莲表示,这两次海上紧急救助,充分体现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是生命至上的大爱之举,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