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个国家宣布“彻底战胜新冠病毒”,该国已15天没有新增病例

2021-01-27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参考消息27日援引外媒消息称,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在向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塔吉克斯坦已彻底战胜新冠病毒。他表示:“塔吉克斯坦现在没有新冠病毒,我们把它彻底消灭了。”不过,拉赫蒙还说,所有居民应该遵守安全措施。

据报道,塔吉克斯坦卫生部的消息称,塔吉克斯坦15天内没有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环球时报报道,塔吉克斯坦是全球较晚宣布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国家之一,去年4月30日,塔卫生部首次宣布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首批确诊病例共15人。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拉赫蒙当地时间26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还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冲击,但2020年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幅度仍达4.5%这一可观指标。疫情期间,人民生活水平依然有所提高。

拉赫蒙还表示,预计2021年经济增幅将达7%至8%。他还要求各地政府利用新技术,尽快在民生方面实现数字化。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参考消息、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