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职场流动趋势年度报告2021:计划“换工作”比例仅为16.2%

2021-01-26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日前,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的《向内而生 中国职场流动趋势年度报告2021》(“报告”)显示,相较于2020年,职场人2021年更在意“存钱”和职场上的稳定;计划“换工作”的比例为16.2%,低于2020年。

职场人为2020年打出平均分6.4

中国职场流动趋势年度报告2021:计划“换工作”比例仅为16.2%

尽管有57.5%的职场人表示“比之前几年焦虑得多”,但职场人为自己2020年所打的平均分,仍为6.4分,超过“及格线”。70%以上职场人打分为6分及以上。职场人已经习惯在变化与压力之下寻找出路。

分析职场人的焦虑源,71.5%的受访者直指“工作”,其次是“积蓄”,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焦虑源中位居第三。

具体来看,不同工作年限的职场人,焦虑源也不尽相同。工作1-3年的职场人,最不怕领导;工作3-5年的职场人,立即变为最怕领导的那批人。工作10年及以上的“老将”,对OKR指标最为看重,对自我的否认度也较高。

2021年想换工作的人只有16.2%

中国职场流动趋势年度报告2021:计划“换工作”比例仅为16.2%

报告调研显示,2020年中,有34.4%的受访者换了工作,而在2021年,想换工作的人,只有16.2%。不确定性之下,职场人愈发在意稳定。

2020年中,有10.5%受访者真的去创业;在2021年中有此计划的人数有所增加,为15.0%。

2020年中,有9.8%的受访者勇敢祼辞。针对“存款多少时才敢裸辞”的问题,33%的受访者选择“不少于100万元”;28%的受访者表示要“不少于10万元”。

调研显示,25%的受访者2020年中获得加薪;10%的人降薪。

另外,2020年数字经济“十大高薪岗位”中,游戏行业仍旧属于“隐形富豪”众多的高薪行业,游戏制作人、特效美术等职位的收入排名前列。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人才流动是经济活力的体现,亦是未来趋势所向。经历不平凡的2020年,职场人不仅适应了“外部”的不确定性变化,同时开始“向内”谋求、不断精进,这是中国职场人秉承的一种智慧与态度,积蓄内生力量、与外部建立连接,伺机而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