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G胖谈脑机接口:公司已进军该领域 未来将应用于游戏

2021-01-26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相信不少看过网游小说的人都被里面的游戏仓和游戏头盔所吸引,有这两款神器,小说里的人物可以让自己完全融入网游世界。随着脑机接口的出现,这或许将成为可能。

据外媒报道,近日,Valve(维尔福集团)的创始人之一G胖(加布·纽维尔)在采访中谈到了脑机接口(BCI),表示公司已进军该领域,未来会将其应用于游戏当中。

G胖表示,目前Valve正在研究一个开源的BCI软件项目,它能够让开发人员通过使用一些VR头盔之类的硬件,来分析从大脑中读取的信号。

该数据通常包括玩家身体和大脑的读数,数据可用于判断玩家是否处于兴奋、惊讶、悲伤、无聊、、恐惧及其他情绪。

开发人员则可以使用这些读数来提高玩家的游戏体验感,并个性化游戏中发生的事情。例如,如果系统检测到玩家感到无聊,将会稍微提高游戏难度。

除了读取大脑信息外, G胖还就未来讨论了未来脑机接口的应用。不仅能够带来一些体感体验,还能以数字方式编辑人类的感受,给玩家带来全身心的体验,这听起来几乎和网游小说中一模一样。

此外,脑机接口还能应用于医疗服务。不仅能够改善睡眠,还能够依托于一些VR设备来抑制和治疗患有眩晕症的人。

不过,尽管BCI应用将会相当广泛,但是G胖表示即使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还是不能很快的商用。因为BCI还存在一些安全方面的隐患,必须在相当安全的前提下才能销售这些设备。

G胖谈脑机接口:公司已进军该领域 未来将应用于游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游戏#G胖#脑机接口技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