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华商如何在逆境中寻求发展?专家提出建议

2021-01-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吴侃 马秀秀)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海外华侨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巨大冲击,中餐业、旅游业、零售业等迎来“至暗时刻”。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近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就海外华商如何在逆境中寻求发展提出建议。

张春旺建议,海外华商首先要把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不仅在当前做好应对危机的临时性线上经营,更要着眼长远,坚持以实体经济为基础,稳住基本盘,为疫情后的发展积蓄力量。

“现在已经有很多海外华商通过线上电商营业实现了转型发展。”张春旺说,这体现了华商对中华民族不惧艰难、坚忍不拔精神的传承,也展现了华商经营灵活、化危为机、勇于创新、乐观通达的特点,非常有活力、有特色。

张春旺表示,海外华商还应当把个人发展与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结合起来。“中国是世界各国在疫情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等将使中国在疫情后世界经济恢复发挥重要作用。”

他认为,广大华商可以继续发挥好中外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事实充分说明,华侨华人是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是住在国恢复经济、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海外华商应该将个人发展与住在国民生改善结合起来。”张春旺说,疫情对世界各国民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华商可以继续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守法经营,乐善好施,在解决当地民众紧迫生活问题上多下功夫,更好融入当地,进一步展现华商的良好形象。(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