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社部:降低失业保险 工伤保险费率延至明年4月底

2021-01-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从2月份到年底,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免、减、缓、降等政策合计减费1.54万亿元。

他指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2021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记者 刘超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