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申菱环境创业板IPO过会:应收账款金额较高被问询

2021-01-26 挖贝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挖贝网 1月26日消息,在第三次发起创业板闯关之路后,申菱环境终于在2020年12月22日过会。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围绕专用性空调为代表的空气环境调节设备开展,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工程安装、运营维护于一体,是目前国内专用性空调领域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主要企业之一。

据招股书显示,该公司面临着较高的应收账款金额。2017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合计账面价值分别为5.19亿元、6.27亿元、7.53亿元及7.73亿元,占各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3.28%、51.85%、54.04%和44.69%,占同期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3.56%、37.93%、38.51%和36.58%。

申菱环境创业板IPO过会:应收账款金额较高被问询

在审议会议上,深交所要求申菱环境就应收账款金额较高,且应收账款函证存在回函不符的情形进行落实,并要求保荐人、申报会计师补充核查其原因及合理性并发表明确意见。

申菱环境创业板IPO过会:应收账款金额较高被问询

申菱环境表示,各期期末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5.79%、66.90%和65.24%,行业平均值是67.57%、68.89%和67.55%,两者相当。

申菱环境创业板IPO过会:应收账款金额较高被问询

申菱环境称,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主要客户类型为大中型国有企业,付款审批程序比较严格,审批流程较为繁琐,付款周期较长;下游客户以大中型国有单位和知名民企,到下半年才进入实质交验、结算程序,因此公司收入变化呈现一定的季节性。因此公司的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符合行业特点和实际经营情况,具有合理性。

针对回函不符的客户,保荐机构也进行了核查后表示,公司销售收入真实、准确、完整,报告期各期末的应收账款金额可以确认。再次执行函证程序后,报告期内公司总体应收账款回函不符比例分别为0.51%、0.60%、1.05%、1.05%,差异较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