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主观故意?信捷电气净利同比预增110%,董事监事却窗口期减持股票而后致歉!还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正进行中

2021-01-25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身为上市公司的高管,本身理应对二级市场上与公司股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熟悉并严格遵守,而信捷电气(603416,股吧)的董事、监事却在公司业绩预喜的情况下,在窗口期内违规减持公司股票,而后发布了致歉公告,称并非其主观故意违规减持,也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业绩预喜,信捷电气净利同比预增110%

  资料显示,信捷电气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月15日晚间,信捷电气发布了业绩预告,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长约1.80亿元,同比增长110%。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约1.75亿元,同比增加129%。

非主观故意?信捷电气净利同比预增110%,董事监事却窗口期减持股票而后致歉!还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正进行中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1.35亿元,同比增长74.65%,主要原因是下游行业仍有较大需求,同时疫情相关的解决方案市场需求量较大,产品销售量增加所致;另一方面公司不断提高研发水平,提高产品性能,运动型可编程控制器、人机界面、伺服系统、控制系统等产品获得稳步发展。公司的伺服系统技术取得了一定的突破,DS5产品系列取得了市场的整体认可,行业的解决方案已经逐步成熟并取得客户的认可,带动了整体的业务增长。利润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经营效率和获利能力有较大提升,疫情相关的解决方案利润率较高,公司整体获利能力在不断优化和改善。

  董事监事窗口期减持股票而后致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预喜的情况下,公司的董事、监事却在窗口期减持公司股票。

  董事邹骏宇先生于 2021 年 1 月 13 月卖出公司股票 39,7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82%,平均成交价格为 69.86 元/股,成交金额为 2,773,442 元。监事徐永光先生于 2021 年 1 月 15 月卖出公司股票 5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036%,平均成交价格为 80.38 元/股,成交金额为 401,900 元。

  因公司 2020 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日 1 月 16 日前 10 日为窗口期,本次交易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 中关于“在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 10 日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规定。

  1月2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监事窗口期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称但并非其主观故意违规减持行为,也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非主观故意?信捷电气净利同比预增110%,董事监事却窗口期减持股票而后致歉!还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正进行中

  对于本次窗口期减持股票的致歉与处理,公告称公司董事邹骏宇先生、监事徐永光先生对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票行为进行了反思,并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 今后将加强自身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并严格遵守, 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还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正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信捷电气还有大股东正减持进行中。

  根据公司1月21日发布的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显示,2020 年 9 月 12 日,公司披露了《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20-035),因个人资金需求,吉峰先生拟自 2020 年 10 月 13 日起至 2021 年 4 月 08 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 1,400,000 股(含),占公司总股本的 0.9960%,占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总数的 13.1946%,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价格。

  截至 2021 年 1 月 20 日,大股东吉峰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743,400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5289%。吉峰先生减持数量达到其减持计划数量的一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间,信捷电气实控人、董事长李新的离婚,直接导致其持有的12%股权。去年10月14日晚信捷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实控人、董事长李新的通知,根据李新与刘婷莉签署的《自愿离婚协议书》,李新应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1686.72万股股份分割过户至刘婷莉名下,自过户之日起上述股份归刘婷莉所有。过户完成后,李新对刘婷莉持有的1686.72万股公司的股份具有优先受让权。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