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区间振荡。

2021-01-25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黄金早盘2112合约开盘在62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铂金2112合约开盘在36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228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市场关注焦点开始转向拜登新政权的大规模经济政策的背景下,有部分共和党议员并公开表示对其新政的可行性的疑虑。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开始反弹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价格一度回落至1836美元的日内低点后,尾盘在中期逢低做多势力的支撑下回到1850美元一线以上收盘。有分析认为,虽然短期金融市场整体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中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依旧支撑了黄金价格的走势。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有市场分析认为在国会审议过程中其规模可能会有有做缩小,但是在世界各国同时出台财政政策的背景下,过剩的流动性将导致中长期的通货膨胀,从而吸引投资资金在低位做多黄金资产来对冲风险。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103.8日元一线后,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加上黄金价格本身在中长期看涨的预期下形成短期筑底行情,帮助东京远月价格回到6200日元一线以上收盘。交易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1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9美元/克。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区间振荡。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6合约开盘在237.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日元。TSR2107合约开盘在1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3.77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远月合约继续保持区间内的窄幅振荡行情。短期价格区间的下限在235日元附近显示支撑较为有力。日盘受到上海市场走势低迷的影响,远月合约在短期资金了结离场的作用下一度触及236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之后由于上海主力合约在14200元附近得到买盘支撑,未能形成进一步的破位下行趋势,保全了东京市场整体维持235-240日元的短期价格区间。供求方面由于临近中国传统春节节假日休市,出于对现货商补库的期待,短期现货供需结构偏紧是支撑期货市场的主要因素。东南亚产胶国方面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扩大导致很多国家开始采取更加严格的封闭措施,以及海运船期出现延期等物流影响,短期物流停滞依旧支撑近月合约价格继续走高。

  现货方面,1月22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68.1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2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6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尝试240日元附近承压回落,由于短期势力暂时缺乏明确的方向感,市场上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上观望情绪较重。持仓上来看,伴随价格的下跌东京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增仓至13600手附近,显示有做空资金在240日元附近尝试开空,价格走势上也有向下突破云层的可能。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回到中期基准线以上后遭遇云层上限附近的阻力,在价格实体回落进入云层后显示整体压力较重。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逢高做空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区间振荡。

  1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5.3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