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津中欧产业园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封顶 年内竣工交付

2021-01-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天津1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随着屋面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位于天津港(600717,股吧)保税区的中欧产业园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日前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引领示范国际产业合作模式,突破高端项目与园区建设模式,将于年内竣工。

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194平方公里,其以“一核心五区”为总体布局,其中核心区域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规划面积达115平方公里。

中欧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为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与首开工程,总建筑规模达6.5万平方米,承载着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核心区和保税区临港区域的重要生活配套功能,对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意义。项目以“乐活之城”和“开放建筑”为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成绿色生态活力的商业中心。

同时,该项目内还规划了临港区域唯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助于完善临港区域城市服务职能。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临港区域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有力推动临港区域宜业宜居发展与产城融合进程。

作为天津市首个以装配式+EPC模式建筑实施的商业综合体,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条件下,项目建设人员通过一系列前瞻性管理和技术手段攻克各类难题,施工现场经常呈现“精密机械加工式”的工法工艺,充分体现建筑工业化的深入实践。

作为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参与到临港区域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工作深感重担在肩,为此,项目团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提前制定高质量施工方案,坚持样板引路与技术交底相结合,并对工程效果反复查改,有效保障工程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已成功获评天津市装配式示范项目、海河杯结构优质认定、天津市“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和2021年度“天津市市级文明工地”等行业认定与荣誉称号。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已将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未来将在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载体完善、合作平台搭建、建设资金筹措、组织机构保障筹措等方面继续发力,深耕现有欧洲企业资源,拓宽高端产业合作,努力将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力(310328)、区域协作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