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南法院近三年受理黑恶犯罪案件744件5654人

2021-01-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海口1月24日电 (黄艺)记者24日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海南高院)获悉,近三年来海南法院共受理黑恶犯罪案件744件5654人,依法处置涉案黑财23.56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南法院共受理黑恶犯罪案件744件5654人,审结704件4869人,对2案2名重大涉黑案首犯黄鸿发、符聪执行了死刑。受理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83件106人,审结81件104人。

当日,海南高院公布了海南法院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昌江黄鸿发案、海口江东甘波案、麦鸿章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在列。

其中,海南建省以来破获的最大涉黑案黄鸿发案,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09人,涉及水务、税务、国土、公安等多个部门。该案的审结,为扫黑除恶及海南刑事审判工作提炼了“小省办大案”宝贵经验。

海南高院称,这些案件的成功审判有力打击海南黑恶势力犯罪,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