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广东投入疫情防控资金近303亿元

2021-01-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4日在广州开幕。提请大会审议的《广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20年广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全省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02.78亿元。

其中,广东投入6.15亿元,实现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排查“全免费”、发热门诊筛查费用“全保障”、患者救治费用“零负担”;投入19.77亿元,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投入119.48亿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防控物资供给,加快推进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在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上,广东投入56.56亿元,重点支持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建设规范化发热门诊和诊室,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州呼吸中心建设;投入100.82亿元,重点支持防疫科研、外防输入和局部应急处置等。

该报告显示,2020年广东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21.97亿元,增长2.1%。税收收入9881.21亿元,负增长1.8%,其中主体税种收入负增长3.5%,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落实减税政策影响。

广东通过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对冲疫情减收影响。一方面,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通过加大力度盘活政府资源资产,推进水田指标、拆旧复垦指标、海砂等矿产资源交易,对冲税收减收影响。另一方面,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在年初预算已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40亿元的基础上,年中对省级部门公用经费和一般性项目支出再分别压减5%和20%,调整、盘活、压减支出达85亿元,合计压减125亿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