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暖心礼包和“家乡年味”留民众在粤过年

2021-01-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暖心礼包和“家乡年味”留民众在粤过年

中新社广州1月24日电 题:暖心礼包和“家乡年味”留民众在粤过年

作者 王坚

“春节期间,饭堂免费为职工提供一日三餐,以湛江当地特色菜为主,每日菜品不重复,让职工体验‘舌尖上的年味’。”粤湛管理中心吴川支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为留粤过年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提供“春暖套餐”,让留粤过年的建设者们在广东也能温暖过年。

记者了解到,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东发出了留粤过年的号召,希望在粤工作、生活的民众可以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目前,广东云茂高速、深中通道等多个用工密集的重大工程积极响应留粤过年的号召,为建设者提供多种新春礼包和套餐,让他们在“第二故乡”过上温馨的春节。

“各项目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观看联欢晚会、趣味游园会等活动与留守建设者共度佳节。”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有逾三千名建设者将留粤过年,届时还会特别发放留守津贴和年货大礼包,并提供春节免费亲情电话和聊天室。

在云茂高速工地,装有腊肉、腊肠、干果、牛肉、猪肉、竹笋、木薯等农产品(000061,股吧)的“爱心大礼包”,也于近日送到了留粤过年的云茂高速农民工手中。

广东不仅各大用工密集的建设项目动员员工留粤过年,该省多个城市也呼吁市民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在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年的背景下,记者走访发现广州的多家商超、商场已针对市场变化,开发多种带有“家乡味”的年货,希望借此把中国各地年味带进相应的市民家里,让他们能在羊城感受到家乡的年味。

24日,记者在广州市区的永旺超市里看到,春联、“福”字、红包、灯笼等新春饰品铺满了多个货架,伴随着广播中喜气洋洋的歌曲《恭喜发财》,年味十足。

令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当属今年货架上众多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四川的张飞牛肉、贵州的牛肉干、湖南的腊肉、苏州的八宝饭、重庆的火锅底料、南京的盐水鸭等各地特色年货吸引了大批市民争相购买。

“今年我们在全国各地上新两千款年货,其中专门在各地筹备的异地特色年货占比超过四成,幅度大大超过往年。”盒马鲜生广州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有部分来自异乡的广州市民会留穗过年,所以今年春节消费需求也会有变化,备货也有调整。

盒马鲜生广州区域一位采购总监表示,具有明显地方特色的传统年货,有机会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打开更多更广的全国市场。

此外,山姆会员商店今年也为“宅家过节”的消费群推出“都市快手菜”系列,如24小时熬制的佛跳墙、精选鲍鱼花胶等精贵食材的大盆菜、猪肚鸡汤等,这些烹饪复杂的菜肴,由中央工厂统一烹制及包装,消费者买回家后加热即可食用。

同时,山姆会员商店还首次推出“年味全家福”系列年夜饭套餐,精选多款受会员欢迎的商品,分别组合为4-6人及7-8人套餐,从前菜、主菜、主食到甜品,一应俱全,并能在大年三十或初一送货,确保消费者能准时与家人享用到美味年夜饭。

留粤过年的号召下,除了实体商超为消费者提供了各式贴心的购物新体验,徐福记、王老吉等多家广东知名年货生产企业也加大投入线上销售渠道,“云”上购年货受到了不少消费者欢迎。(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