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2021年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领域比例将继续保持八成以上

2021-01-24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1月24日,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2021年对民生事项,北京市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予以保障。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领域的比例将继续保持在八成以上,主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居住环境改善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其中,教育领域安排373.5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领域安排203.4亿元,卫生健康领域安排210.3亿元,城乡社区领域安排198.5亿元,科学技术领域安排346.9亿元。

面对2021年十分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市财政局表示,将在2020年多轮次压减盘活一般性支出、非急需非刚性项目支出233亿元基础上,2021年继续对相关支出做到应压尽压、可压尽压。继续严控“三公经费”管理,精简会议、差旅、培训等活动,严格执行差旅、会议费等经费标准。严控新购资产,原则上不再新购办公类家具、设备。2021年市级部门一般性履职项目支出大幅下降38.5%。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