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中控屏黑屏、卡死召回风波再扩大 德国已开始调查

2021-01-24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前段时间,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布公告称,因为中控屏触摸失灵、无端卡死等故障问题,要求特斯拉召回,2012到2018年3月间生产的Model S,和2016到2018年3月间生产Model X,大约15.8万辆。

此次因为车内中控屏召回,也为特斯拉成立以来,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做出质保调整,承认由于车内eMMC闪存累积磨损可能导致MCU黑屏或显示中断等,对相关车主调整为8年或16万公里质保,期间可免费维修或更换8GB eMMC组件。

对于这一举措,美国相关部门并不认可,因为延长质保,并不能解决特斯拉中控黑屏,卡死所带来的风险。

而今,特斯拉中控屏召回风波也在持续扩大,汽车强国德国也开始了对该问题的调查。

据媒体报道,近日,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相关的安全风险,并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此前美国当局也提出了类似要求。

同时,发言人补充说:“调查结果仍待决定。”对于这一结果,德国汽车管理局、特斯拉的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特斯拉中控屏黑屏、卡死召回风波再扩大 德国已开始调查

事实上,不仅是海外市场,国内消费者针对特斯拉Model X/S,车辆中控黑屏、卡死的投诉,也屡见不鲜。

此前,就有车主曝料,他在2016年购买的Model S,刚出保修期后不久,高速上行驶时,车内导航三番两次出现卡机状态。

此外,在不久后,中控屏还直接出现了黑屏的状况,车主直言被吓坏,庆幸没有出事。

对于车辆中控屏黑屏、卡死的问题,特斯拉在我们国内给出了延长质保的做法,将对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延长车内触摸屏组件——媒体控制单元(MCU)内的8GB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质保有效期。

但是,随着多国对特斯拉延长质保的做法,并不都是全部买账,美国已经率先要求特斯拉召回修复,我们国内是否会跟进,想必不少特斯拉Model S/X车主,将会密切关注。

特斯拉中控屏黑屏、卡死召回风波再扩大 德国已开始调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汽车召回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