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马哈蒂尔辟谣染病传闻

2021-01-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马哈蒂尔辟谣染病传闻

中新社吉隆坡1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23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42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其中尤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其周边的雪兰莪州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为最高:雪兰莪州单日新增1421例,吉隆坡单日新增548例,雪隆地区占去马全国单日新增病例近半数。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马哈蒂尔辟谣染病传闻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图为吉隆坡市区一个建筑工地仍在施工,但增加了消毒等防疫措施。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马来西亚自本月13日以来陆续在全境绝大部分地区实施行动限制令,但确诊病例未现明显减少。14日至今,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保持在3000例以上,并三度突破4000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万例,累计死亡667例。

马政府此前于本月21日宣布,鉴于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将目前实施行动限制令地区的管制措施一律延长到2月4日。

94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23日傍晚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并在视频中宣布,“1月23日(星期六(002291,股吧)),我一直都在家里。”他的助理也发布了一张马哈蒂尔在家中阅读当日报纸的照片,并称马哈蒂尔健康状况良好。

马哈蒂尔曾于22日发文,透露自己的“一位家人”确诊新冠肺炎并已入院治疗。马社交媒体随即于23日出现马哈蒂尔因呼吸困难入院的传言。(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