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联邦调查局局长获拜登留任

2021-01-23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1月22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当地时间周四说,拜登总统对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有信心,计划让他留任。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为10年,这意味着这一职位通常不会因总统变动而受影响。

拜登的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地时间周四在推特上说:“我想非常明确地声明,拜登总统打算让联邦调查局局长雷继续担任其职务,对他正在做的工作有信心。”

报道指出,尽管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执法机构因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前疏于防范而受到司法部审查,雷仍然获得留任。

【延伸阅读】外媒:拜登启动“战时状态”抗击疫情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四保证要像“战时状态”那样开展最大程度动员来抗击新冠疫情。他宣布了对游客的多项限制措施并抨击前政府疫苗分配工作的“可悲的失败”。

拜登在就任总统的第二天就表示:“我们的战略基于科学而非政治,基于真相而非自欺。”这展现了他打算和特朗普形成对比的姿态。

在就职典礼讲话中,拜登曾称美国的疫情即将进入最艰难和死亡者最多的阶段。他呼吁美国人放下政治分歧共同应对这个“阴冷的冬天”。

赴美旅客抵达后将强制隔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批行政令,希望有助于抗击肆虐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

美国将加快疫苗接种,扩大检测规模,提高口罩等防疫必需品的产量。

拜登在公布这些措施时表示,消灭疫情将耗费数月之久,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美国就能“渡过难关”。

与前总统特朗普不同,拜登的政策强调抗疫是国家战略,而不应由各州来决定什么措施最合适。

拜登表示,他即将采取的“大胆、实际的举措”不会很省钱。他强调:“有件事我要说清楚:目前的状况在出现好转以前仍将继续恶化。”

拜登说:“这是一项战时任务。”他再次提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美军二战阵亡总人数。

他认为迄今为止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陷入“可悲的失败”,表示计划在上任前100天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拜登指出,这是“我们国家经历过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

虽然这批行政令不需要经由国会批准,但相关措施所需资金大多包含在拜登上周公布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刺激计划中。若希望一揽子计划顺利通过,拜登需要参众两院的配合。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通过全国电视讲话公布了政府的防疫计划,表示赴美旅客将被要求在抵达美国后进行隔离。

作为防疫措施之一,拜登宣布所有赴美旅客不仅要在登机前接受病毒检测,还必须在抵达美国后进行隔离。

此前,赴美国际旅客会收到隔离建议,但建议不具有强制性。

要求严格执行“口罩令”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四强化“口罩令”。他在上任后的第一个完整工作日便着手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他说:“我们国家处于危急时刻,是时候拿出应对危急时刻的态度了。”拜登还表示希望在分歧丛生的特朗普时代结束后恢复公众的信任。

他表示在其执政时期,科学家的工作将“不受政治干扰”。拜登承诺说:“我们如果犯了错误,会坦诚让你知道。”

拜登表示,戴口罩“令人遗憾地沦为党争议题,其实戴口罩是一种爱国行为”。这一表态与特朗普形成鲜明对比。过去几个月,特朗普始终在是否鼓励戴口罩的问题上发出模棱两可的信号。

拜登计划要求人们在机场和某些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包括火车、飞机、船只和城际巴士。

尽管疫苗生产在特朗普执政最后一年进入快车道,但接种工作一直很混乱。新任白宫抗疫协调专员杰弗里·津茨说:“我们接手的这项工作比我们原本想象的要糟糕得多。”

(2021-01-23 12:12:02)

【延伸阅读】外媒:拜登就职典礼电视直播观众人数超特朗普当年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洛杉矶消息,尼尔森公司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约有4000万人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直播,比四年前特朗普宣誓就职时的观看人数增加了4%。

报道称,该公司统计了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45分拜登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讲起30分钟的观众数据,统计范围涵盖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频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

据报道,2017年,约有3830万人通过这些电视网络收看了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和演讲。

报道指出,电视观看数据不包括通过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网络平台收看典礼的观众,也不包括在酒吧、餐馆等地收看的观众。(编译/夏凡)

美媒:联邦调查局局长获拜登留任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中)出席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新华社)

(2021-01-22 17:09:19)

【延伸阅读】“老规矩又回来了”!美媒曝光拜登就职典礼更多细节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美联社华盛顿1月20日发表题为《拜登就职典礼:在后特朗普时代突然转向文明》的报道称,华盛顿以足够快的速度从特朗普那一页翻到拜登这一页。突然间,至少就目前而言,老规矩又回来了:尊重惯例、可追溯至两个世纪前的仪式、优雅的场面,以及对团结的呼唤。全文摘编如下:

随着特朗普飞往佛罗里达过他的私人生活,他的声音从他自2017年以来一直发起鼓动和对抗的首都消失。

突然间,至少就目前而言,老规矩又回来了:尊重惯例、可追溯至两个世纪前的仪式、优雅的场面,以及对团结的呼唤。

在特朗普阴暗地描绘“美国大屠杀”4年后,拜登决心在用国旗装饰的国会大厦这同一个平台上书写“充满希望的美国故事”。

新总统戴着口罩——除了发表演讲,他一整天都戴着口罩——出现在椭圆形办公室,开始用他的笔写这个故事。他签署的行政令蚕食了特朗普的遗产。

随着夜幕降临,汤姆·汉克斯率领好莱坞和娱乐业为拜登的就职典礼制作一档电视特别节目,给总统一贯的形象增光。

布鲁斯·斯普林斯廷拉开表演序幕,他站在林肯纪念堂前,拿着吉他向远处眺望,目光越过国家广场,看着远处灯火通明的国会大厦,演唱《希望与梦想之地》。2009年1月,他也曾站在那里,在反思池边的大批人群面前,为即将上任的总统奥巴马献上《崛起》这首歌。

午间举行的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安排LadyGaga(嘎嘎女士)演唱国歌,加思·布鲁克斯演唱《奇异恩典》,还有诗歌朗诵和小号演奏。仅两周前,特朗普支持者就在这里发动暴乱。

拜登严肃地说:“民主已经获胜。我们必须结束这场不文明的战争。”

历史学家迈克尔·贝施洛斯这样评价拜登的演讲:“谦逊、朴实、严肃、镇定、净化、鼓舞人心。”

22岁的阿曼达·戈尔曼很可能抢走了大腕的风头。她的诗这样描述美国:“在这里,一个瘦小的黑人女孩,奴隶后裔,由单亲母亲抚养长大,可以梦想着当总统,却发现自己正在为总统朗诵诗歌。”

并非所有总统都会安排诗人朗诵,特朗普2017年的就职典礼就没这样做。

随着特朗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乘专机从众人视线中消失,拜登从布莱尔宫出发,开启了他的一天,他们的步调如同精心编排过。然而,特朗普并没有与拜登有过任何协调。

特朗普从未承认选举结果,拒绝出席就职典礼,没有按照惯例派政府飞机把当选总统接到华盛顿,也没有像奥巴马夫妇2017年为特朗普夫妇所做的那样,邀请拜登夫妇到白宫喝早茶和咖啡。

特朗普坚持了一个惯例,就是给继任者留下一封信——拜登说“非常有雅量”的信。

几位前总统——有共和党人,也有民主党人——以及特朗普的副总统彭斯都出席了拜登的就职典礼,拜登对他们一一致谢。拜登没有感谢他的手下败将,特朗普也对拜登只字不提。

特朗普在上飞机离开时对支持者说:“祝你们生活愉快。”当他乘坐的飞机沿海岸低空飞行时,飞机上电视机里的福克斯新闻频道正播放拜登的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进行着,不过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华盛顿的日子在继续,这次每个人都戴上了口罩,人们小心保持距离,约2.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警察在维持秩序。

在国会大厦的盛大场景中,三位来自不同党派的前总统和第一夫人轻松交流,仿佛置身鸡尾酒会。

阿灵顿国家公墓也迎来肃穆时刻,在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和他们配偶的注视下,拜登和哈里斯向无名战士墓敬献花圈。

这是新总统和他的前任通常会一起参加的就职活动之一,但特朗普决定不参加当天的活动,拜登表示这对他来说无所谓。

参加就职活动的观众故意没有安排太多,现场只有受邀来宾,还有20万面代替观众的小国旗。如果首都核心地区没有处在军队看管之下,也没有疫情席卷全国,会有许多人前来观礼。

下午晚些时候前往白宫的游行队列有着以往的盛大场面和军人气质,但不像以往那样有夹道观看的观众。拜登以喜欢触摸交流著称,但在他和家人前往新家最后一段路程中,除了妻子吉尔的手,他几乎没有触碰任何东西。

快到白宫时,他数次走到路边,跟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打招呼,与气象预报员阿尔·罗克碰拳。包括他们在内的官员和记者都站在警戒线外。

早些时候,百余人冒着严寒等待通过安检前往宾夕法尼亚大道,希望在那里一睹游行队列的风采。许多人不得不在手机上观看。

“我们翻篇了,”韦纳尔·克鲁姆斯说,“光明占了上风,谎言没能持续。”克鲁姆斯曾与哈里斯同期就读于霍华德大学,但两人并不认识。他很高兴看到特朗普时代结束。

来自犹他州帕克城的雷琳·马克斯韦尔拿着一面美国国旗、一块写着“感谢有色人种女性”的海报和一束玫瑰,她希望有幸靠近新任副总统哈里斯并献上这束花。

“我曾抗议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她说,“我想来见证他下台,也想庆祝新总统上任。”她还带来香槟,准备与法国来的朋友们一起庆贺。

拜登是美国第二位信奉罗马天主教的总统,他上午在圣使徒马太大教堂参加晨间弥撒,同行者还有浸信会教友哈里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以及犹太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

这在华盛顿是与激烈的政治纷争共存的两党、多信仰的共同活动之一。

美媒:联邦调查局局长获拜登留任

拜登和家人前往新家途中。(美联社)

(2021-01-22 14:50:0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