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走高,刺激法案推进前景不明,黄金跌破1840关口后回升20美元

2021-01-23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五(1月22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在1856美元附近窄幅波动,稍早一度跌逾30美元至1837.46美元/盎司,因更广泛的市场抛售以及美元走高造成拖累,虽然日内美债收益率下滑、欧美股市下跌对黄金避险需求有所提振,但刺激法案推进明显受阻,或令金价反弹空间有限。

  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52%,报1856.20美元/盎司。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无论是哪种资产类别,从股市到农产品(000061,股吧)再到软资产,所有资产都遭抛售,很多关注点都放在刺激计划能否通过,以及(新冠)疫苗接种能否奏效上。美元走强也令金价承压,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持坚于1%上方。

  财政刺激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有关进入“战时”防疫状态的呼吁并未令不合作的国会态度软化,共和党对于其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的反对立场反而更为强硬了。甚至一些自由派民主党人也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对新总统的做法盲目背书。国会的一些信号显示,拜登提出的规模庞大且希望得到两党支持的刺激法案可能胎死腹中。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犹他州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质疑刺激法案的紧迫性。Collins周四表示,考虑到刚刚通过9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我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再推一个规模这么大的纾困案。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市场对美国进一步救助项目是否能如预期一样顺利通过有些担忧,这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荷兰银行(ABN AMRO)认为,金价恐怕已经触顶了,美元和名义利率的表现将成为今年金价上行的阻力。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