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丁仲礼当选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杨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2日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为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丁仲礼在闭幕会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留学人员盛会,是广大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起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在第七届理事会和会长会领导下,欧美同学会深入贯彻党的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展示了新面貌、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仲礼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要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把欧美同学会作为全国性组织的整体效能发挥出来、整体活力提升起来。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指出,欧美同学会自第七届理事会以来,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了一些积极探索,主要是围绕自身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让留学人员组织做到最广泛覆盖;担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既助力留学人员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业,又反映留学人员诉求愿望;做到国内与国外、首都与地方、国别与专业各方向各领域留学人员组织的相互交流融合,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好地担当“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使命。(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