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治理机制不断完善,汽车涂料业务持续发力,松井股份未来可期

2021-01-22 投资家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18日,松井股份(688157.SH)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顺利完成了第二届董、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并完成此前发布的《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松井股份内部治理不断完善,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发展机制,结合公司、股东、员工利益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形成良好均衡的价值分配体系,有利于调动管理骨干与技术骨干业务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助推公司长远发展。同时,高增长目标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实现长足健康增长的信心。

汽车涂料市场持续发力 有望与造车新势力展开合作

汽车涂料领域赛道广阔,据IDC预计2023年全球汽车整车涂料市场容量可达273亿美元,约为消费类电子涂料市场的5倍。松井股份作为一家成功进入国际知名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零部件品牌供应体系的新型涂层材料供应商,近几年以“技术+市场”布局为基础,持续发力汽车涂料市场。

资料显示,松井股份在汽车涂料领域,已成功实现技术和市场双重突破,目前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供应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吉利、广汽、上汽通用五菱、法雷奥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同时,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特斯拉项目UV硅手感涂料的色泽和质感已通过终端认证,根据特斯拉美国端安排,已将产品交给模厂进行整车安装评估测试。

在此之前,松井股份“乘用汽车车灯防雾树脂及涂料技术”和“乘用汽车零部件PVD 涂料技术”两项技术已分别从试产、客户测试阶段转入量产。其中,防雾车灯涂料已向全球最大的车灯生产商法雷奥稳定供应,零部件涂料也已得到国内汽车行业龙头广汽、吉利、上汽通用等企业的认可。

此外,越来越多造车新势力的出现,使得汽车涂料市场大有可为。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已参与到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的汽车零部件的验证试样阶段。随着业务推进,松井股份汽车零部件涂料项目有望进入更多终端品牌认证名单体系,市场也将逐步打开。公司曾公开表示,将借鉴3C涂料市场运作经验,以汽车零部件涂料为切入口,采取差异化战略,攫取汽车涂料市场更大份额。

小米、VIVO深度合作见成效 3C领域新技术预研值得期待

除了在汽车应用领域具备良好的发展预期,松井在3C领域也有望进一步放量。国盛证券研报称,3C涂层行业仅在手机领域实现了相对较高的国产化程度,而其他消费电子领域仍将继续受益于加速进行的高端制造国产替代的大趋势,松井股份具备持续引领国产替代的竞争优势。目前,松井股份与小米、VIVO等知名终端品牌深度合作取得一定成效,部分项目已实现量产。此外,松井股份也在积极结合市场趋势,预研新技术找寻新的业绩增量点。

在3C高端功能型涂料领域,尤以智能家居、智能家电及可穿戴设备具备高成长空间。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研报测算,2023 智能家电涂料市场空间为 62-93 亿元,成长空间广阔;IDC 预计到 2024 年底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 5.268 亿部,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 9.4%,未来可穿戴设备行业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同时,受益于物联网发展,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家电出货量将达 15.57 亿台。松井股份一直深耕于3C高端功能型涂料领域,未来公司或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所处赛道广阔,股权激励深度绑定核心骨干人员,业务发展不断推进,松井股份未来三年内生增长或可期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