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施政报告》致谢议案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施政报告》致谢议案

中新社香港1月22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立法会22日通过《施政报告》致谢议案。一连三日的致谢议案辩论共有42名议员发言,历时17小时23分钟,立法会内会主席、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称,希望港府以开放态度聆听议员对于施政报告的建议。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施政报告》致谢议案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议员发讯息致谢,感谢他们对施政报告的支持。她表示,深切明白议员对疫情反弹的忧虑、对经济下滑以及失业率上升的担心,抗疫是恢复经济的前设,政府会加倍努力。

林郑月娥指,政府绝对尊重立法会制衡行政机关的职能,会继续聆听议员的意见,正如议员辩论发言中指,政策须更广纳意见,执行须更到位,宣传解说要做得更好。她强调政治团队和各级公务员会竭尽所能,力行德政。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会上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具“突发性、开创性、前瞻性”,显示特首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带领香港重回正轨的决心。又指特首摆脱过往传统的官方思维,放胆采取以往政府有保留但市民乐见的措施。当局重视行政立法关系,未来会加强与政党和各议员的沟通,而当务之急要尽早战胜疫情,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他还提到,香港青年对大湾区的认识不多、不深,协助青年人认识国家和融入国家发展刻不容缓。(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