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飞车贼”专挑女性下手 逃亡三年在广东落网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肇庆1月22日电(方伟彬 肖成鑫 黎永斌)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警方22日通报,2017年在鼎湖专挑女性下手的“飞车贼”于本月18日落网。

通报称,2017年鼎湖区出现一个专门对女性下手的“飞车贼”。2017年9月初,鼎湖区桂城派出所接到报案,某楼盘附近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一女子独自行走时被抢。此次事发前的2个月里,鼎湖区坑口、桂城、莲花等地也发生过几起类似案件,受害人大多为女性,其普遍反映嫌疑人戴头盔、驾摩托、车速快,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受害人不仅随身财物被抢走,有的被拖倒在地,不同程度受伤,性质十分恶劣。

“飞车贼”专挑女性下手 逃亡三年在广东落网

鼎湖公安成功抓捕嫌疑人黄某。肇庆市鼎湖区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案发后,嫌疑人便逃之夭夭、下落不明。今年1月,该案取得重大突破,鼎湖公安通过收集当年其他地区相同的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研判,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与2017年飞车抢夺案有相似点,办案民警初步锁定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销声匿迹的黄某,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多警种合成作战,不断加大对黄某的分析研判力度,掌握到黄某采用化名,在韶关的某工地干活。1月18日,鼎湖公安办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鼎湖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