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当下,消费有着经济增长“稳定器”与“压舱石”的作用。“每一种消费品,都值得重新做一遍”,更是常说常新。

“预见2021”年终秀上,财经作家吴晓波提出:2021将面临四大红利,其中一大红利便是“国货红利”。如何抓住新国货红利?每一个投身第三次新国货运动中的创业者都需要思索。也是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这个社群在探索的问题。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01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由890新商学发起,于2020年正式运营。作为一个专属于新消费创业者的社群,促进会致力于帮助新消费创业者解决创业路上的关键问题。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2021年,社群在2020年的产品上加以升级,创造性推出“1+6+2+N”模式:

◎ 1次《新消费品牌升级营》

◎ 6次实地访学

◎ 2场新匠人重磅活动

◎ N+会员专享服务

这一模式,通过提供课程、访学、行业大会等服务,多层次地为新消费创业者赋能。首先,促进会为社群成员们打造汇聚了1000+新国货创业者的圈子,形成社交网与价值网;其次,聚焦于品牌打造+流量增长,助力品牌迅速破圈后实现长期发展;第三,《新消费品牌升级营》课程有助于品牌创始人、高管跨越认知鸿沟,拓展创业视野。

同时,促进会将推出新产品“新国货实验室”,从更高层面服务于国货领军品牌。

02助推国货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早在2018年,财经作家吴晓波就提出了新国货的标准:“新审美、新技术、新连接”。

新审美: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新技术:应用新技术提升行业服务效率

新连接:用新的连接方式触达和服务消费者

当下,大众面临的国货红利体现在何处?

新消费浪潮:随着新媒体、新渠道、新产品的加持,伴随着“新消费升级”的大环境,最终将推动新品牌的诞生与成长。

新消费者们:根据CBNData《报告》,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在十年间从38% 提升到70%。其中,Y世代、Z世代更纷纷成了国货消费担当。据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数据统计,90后、00后在国货总消费中占比超过50%,00后干脆直接带来63.5%的国货消费增长。

中国品牌结构升级:当下,新国货品牌们并不止步于以新连接、新材料、新思维、新渠道创建新品牌,还致力于重塑中国品牌的结构,在中国商业界掀起“重新想象”的浪潮。

新消费浪潮、新消费者的浪潮、中国品牌结构升级的浪潮……浪潮叠加,汹涌而至,带来的正是“国货红利”。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对创业者而言,要想获取红利,需要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在产品、品牌、流量、资金等端口发力。促进会将充分发挥“赋能+连接”的核心作用,助推国货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实现块速成长。

03《2020新国货白皮书》报告出炉,记录国货发展

近期,促进会同步出炉了《2020新国货白皮书报告》。

刚过去的2020年,直播带货、网红品牌、私域流量、跨界联名、内容营销、单身经济、下沉市场等都成为了关键词。新消费的滔天巨浪下,概念扎堆、玩法多样,新品牌层出不穷,老字号回潮复兴。促进会将相关趋势、现象、数据一一整理、分析、收录下来,形成了系统的《2020新国货白皮书》行业报告。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相较以往,这份报告在各方面都做了升级:

1. 更深度的总体概览:新增国货发展篇,带你一览新国货品牌的“三新标准”。

2. 更明显的变化呈现:新增2019年与2020年数据对比,探究消费者国货意识变化。

3. 更专业的案例分析:新增调节变量分析法,给出基于不同行业特征的指导策略。

4. 更深入的行业洞察:新增细分行业研究,为你解读大行业下各细分赛道的不同趋势。

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产品升级,助推品牌抓住新国货红利

未来,促进会将持续以社群为核心,通过影像、文字、知识赋能、资源链接等等方式见证新国货的崛起,助力新匠人的发展。促进会的产品升级,吸引了大量新国货品牌的加入与共创,凝聚了新国货界的多方力量,将形成新国货势能,助推更多品牌获取国货红利。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