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肖远企: 中小银行要有抗拒盲目做大诱惑的能力 扎根当地

2021-01-2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中小银行必须要有抗拒盲目做大诱惑的能力,扎根在当地,做小、做细、做实。

肖远企介绍,2020年银保监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小银行的发展方向。中小银行、地区性的银行必须要做到:一是在本地发展,不能够全国各地到处跑,原则上它只能够在本地发展。二是应该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以及个人金融服务,满足当地企业和居民的金融需求。三是做普惠金融,特别是要把一些薄弱的环节和领域填补起来。这是中小银行的优势所在,也是它们应该承担的使命。“中小银行必须要有抗拒盲目做大诱惑的能力,扎根在当地,做小、做细、做实。”肖远企表示。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