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熙生物研究院”及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发布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1月22日电 1月22日,由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主办的“科技与共”线上发布会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华熙生物宣布上线了旗下科技品牌“华熙生物研究院”,并推出了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同时,知名咨询机构艾瑞还发布了《透明质酸应用场景白皮书》。

“华熙生物研究院”及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发布

“华熙研究院”打造智慧科技共享平台

发布会上,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宣布“华熙生物研究院”正式发布上线。据悉,作为华熙生物旗下的科技品牌,“华熙生物研究院”将依托公司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两个研究”)领域的研发实力和成果积累,通过汇聚各界智慧,实行开放合作、兼收并蓄,形成生物科技集合智库平台,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进行赋能,共同推进生物科技行业及大健康领域的向上、健康、可持续发展。

“华熙生物研究院”将围绕公司原料、配方、工艺、数据、商标、服务等多维度,建立6大编码体系,打造“华熙inside”授权生态,向行业提供价值赋能。

以原料品牌赋能为例,目前华熙生物拥有“华熙玻尿酸、华熙γ-氨基丁酸、华熙聚谷氨酸、华熙银耳多糖、华熙活性肽、华熙红景天、华熙寡糖、华熙糙米发酵液、华熙依克多因、华熙麦角硫因、华熙纳豆提取液、华熙小核菌水凝胶”等数十种原料品牌。

通过“华熙 inside”授权体系,华熙生物原料的企业合作伙伴,可将“华熙inside”体系中的“12位编码+原料品牌”的组合标识,标注在自己的产品包装上,以此印证其所采用的华熙生物优质原料来源。通过这样的形式,华熙生物将自身的产品价值、行业价值、品牌价值,赋能给合作伙伴,进而延展至行业。

对于“华熙生物研究院”品牌的建立初衷和构想,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用“共生、共创、共赢”六个字予以概括。

赵燕指出,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在全球化浪潮下,要打造共生体系,不能让科技成为一座孤岛。华熙生物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希望通过生物科技的不断连接、不断创造,赋能生命新体验。

“华熙生物研究院”及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发布

华熙生物依托20年的坚持坚守和创新担当,已经拥有一系列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成果及技术储备、产品储备,并且从透明质酸出发,完成了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的产业转化、市场转化。基于现有成果,华熙生物希望通过搭建“华熙生物研究院”平台,一方面是要构建开放研发平台,吸引更多的研发机构、科研院所,共同探索科学本质。另一方面,通过开放企业的中试生产线,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在完成“从 0 到 1”的发现过程后,来平台上实现产业落地,把“1放大到100”,再到无限未来,更好为产业赋能。第三,布局开放应用平台,吸引更多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实现跨界发展,不断开发生物活性物质在新领域和日常生活的应用。从而,实现整个产业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共赢”。

同时,赵燕强调,希望通过“华熙研究院”开放的态度、开放的平台、开放的机制,在为产业及合作伙伴赋能的同时,吸引各方资源加入,实现真正的“科技与共”,建设新生态、共创新平台、共赢新未来。

“黑零”品牌问世,引爆玻尿酸食品终端蓝海

今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通过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HA)为新食品原料的请求,准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使用范围包括乳及乳制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包括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制品)以及糖果,冷冻饮品。自此我国正式步入“玻尿酸食品国产化”时代。

华熙生物作为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率先引爆玻尿酸食品蓝海市场。

据悉,“黑零”品牌将推出“透明质酸白芸豆纤体咀嚼片、透明质酸GABA舒眠抗衰软糖、透明质酸GABA叶黄素酯脑活力UP明目软糖、透明质酸西洋参饮、透明质酸胶原水光饮、透明质酸GABA胶原燕窝饮”六款产品,主打健康瘦身、安眠舒压、护肝养胃、美白抗氧化等功效。所有产品均采用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透明质酸原料,将健康与美味完美结合。

如今,随着“健康中国”的战略落地,健康消费进一步升级,具备功效和营养的功能性食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我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

玻尿酸作为新食品原料的开放,为国产玻尿酸食品的涌现和发展提供了基础政策支持。而“黑零”品牌的发布则打破国产玻尿酸食品的空白,引领全新功能性食品消费热潮。

《透明质酸应用场景白皮书》:玻尿酸终端市场亟待进一步激活

在此次发布会上,知名咨询机构艾瑞还发布了《透明质酸应用场景白皮书》。白皮书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从“透明质酸场景应用的支撑与基础、透明质酸场景应用的动力与保障、透明质酸各应用场景的广泛前景、透明质酸各应用场景的市场需求”四大板块解读当前我国透明质酸应用场景现状,展望透明质酸应用场景发展趋势。

白皮书指出,透明质酸作为人体自源性物质,具备强锁水性、润滑性、粘弹性等独特性质,极具应用价值,应用前景广阔。目前透明质酸行业已进入应用扩展期。

当前我国透明质酸应用场景分布较广,横跨医药、化妆品、食品及宠物四大领域。在国家政策引导、经济条件、社会环境影响及透明质酸自身研究拓展等因素的综合驱动作用下,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前景向好,各种新型应用、前沿应用层出不穷。

和广泛的应用场景相对应的是,现阶段我国消费者对透明质酸这一物质的认知程度并不高,消费者对于透明质酸应用产品的认知仍然停留在传统护肤品和医疗美容产品领域,对医药、食品、宠物等新兴领域认知度相对较低。

白皮书同时指出,经过对透明质酸物质特性以及产品功效的介绍和解释之后,80%以上的消费者表现出了对于透明质酸产品较强的兴趣和购买意愿。一旦消费者认知充足,将激活更多的购买需求。

2021年为迈入“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局的第一年。与此同时,透明质酸作为新食品原料的获批,吹响了透明质酸产业发展加速的号角。

作为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华熙生物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了从“对玻尿酸世界的探索到引领世界的玻尿酸”。此次发布会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展现及印证华熙生物在科技研发、产业应用、终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实力及领先地位,更预示着在龙头企业的引领及赋能之下,中国生物科技及透明质酸行业已经起势,即将迈出崭新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