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反垄断不针对某一家企业 支持政策不变?

2021-01-22 第一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近期,金融管理部门约谈了蚂蚁集团等一些互联网平台企业。金融管理部门按照“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基本要求,采取了规范性措施,开展了清理整顿。这些措施符合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和法治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根本利益,与支持民营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目标完全是一致的。有关举措不是针对民营企业,也不是针对某一家企业,不会影响相关企业的正常业务发展。

  关于个别银行对有关领域民营企业的惜贷断贷问题,据了解,确有个别情况,我们认为这是不符合“两个毫不动摇”基本精神的,应当予以纠正。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的与包括被约谈企业在内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合作,金融支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