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沙利文、希金斯盛赞颜丙涛:未来的世锦赛冠军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奥沙利文、希金斯盛赞颜丙涛:未来的世锦赛冠军

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资料图:2017年11月4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马克·艾伦9比2战胜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晋级决赛,将和塞尔比争夺本届国锦赛冠军。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中新网客户端1月22日电 据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官方消息,中国斯诺克选手颜丙涛日前在2021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中击败约翰-希金斯,首次获得“三大赛”冠军。他的这一成就,得到了罗尼-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本人的赞许。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均认为20岁的颜丙涛有着极好的前景,加上斯诺克界有很多知名大人物正在接近退役,他未来会在世锦赛取得傲人战绩。

本届大师赛,颜丙涛赢下三场决胜局,在决赛3:5、5:7落后的情况下,10:8击败希金斯,成为自2008年以来,首位大师赛“首秀即夺冠”的球员,也是仅次于罗尼-奥沙利文的史上第二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

他一整周的表现让“火箭”奥沙利文刮目相看,他表示中国小将未来至少会赢下一两个世锦赛冠军。

“现在就是在斯诺克打出一片天的好时机,其实很难说,因为还有另外三四个人打出来了,但目前他就是其中最成熟的一个。”奥沙利文评价道,“我们都看到他能在极大的压力下拿下冠军,赢得世锦赛冠军需要的就是在重压之下打出好的表现。”

“我认为他会越来越强,同时刺激到其他球员,要说他未来拿不到一两个世界冠军,我都会觉得惊讶。”

作为现场见证者,约翰-希金斯说:“祝贺他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取得这项辉煌的成就,这几年我总能和他交手,他安全球方面很棒,已经没什么要学的了,而现在他的得分能力也变得一样优秀。”

“或许他的运动生涯比我都长,他年纪也就跟我儿子差不多大,所以祝他好运。毫无疑问,他绝对有望成为世锦赛冠军。”

目前,颜丙涛还未在世锦赛突破过第二轮。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4月17日拉开正赛序幕。(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