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云现身,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后紧急停牌!

2021-01-22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马云现身,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后紧急停牌!

1月21日和22日,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在上交所上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集体涨停!22日上午,5家基金公司向交易所发出停牌申请。随后,这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于1月22日10:15至11:30临时停牌,自1月22日13:00复牌。

马云现身,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后紧急停牌!

1月22日,上交所公告,根据公司申请,上交所于2021年1月22日10:15-11:30暂停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3)、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5)、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8)、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7)、汇添富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6)交易业务。

21日,这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在上交所上市交易首日,也是全部涨停。

马云现身,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后紧急停牌!

意味深长的是,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的前一天,也就是20日上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并线上讲话,他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见面!”

马云现身,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连续涨停后紧急停牌!

这是继外滩风云引发监管层注意的三个月后,马云第一次在公众面前现身。马云过去三个月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这和他过往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

加之蚂蚁上市中断,国家开启了反垄断调查,马云的下落近来引起媒体普遍关注。国内外媒体都在猜测,马云去哪里了?

马云现身,似乎打破了外界数个月的诸多猜测,港股阿里巴巴-SW(HK:09988)20日也大涨8.52%,来欢迎马云首次露面。

马云此次现身后,媒体圈有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曾有几家大媒体记者接到阿里公关的主动爆料,说有马老师的重大消息,要不要接?结果遭到拒绝。

但是,开甲君觉得这个说法很假,一是蚂蚁就算暂停上市,阿里公关天团也不至于这么落魄,搞定新闻渠道的基本能力还是有的。二是,高估了媒体记者的“节操”,马老师的独家消息都不接,你以为你是财新社啊。

不过,所谓的“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在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后,已经不含有任何“蚂蚁元素”了。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等五家公募基金公司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也遭到近200亿份赎回,仅剩余400亿余份,持有人户数也从1359.72万户减少258.87万户至1100.85万户。

更讽刺的是,因为没法认购蚂蚁集团股份,这五只基金被迫转向其他股票,公开信息显示,他们重仓的其中一只股票是阿里巴巴的死对头-腾讯控股。

对了,这五只基金之所以能连续涨停,一个重要原因是流通量太小了,据统计,五只基金场内流通的总份数只有1200多万份。过去两天,单只基金每天成交额最高只有100多万元。

看来,战配基金这个积极信号偏弱,哪天阿里巴巴能连续涨停,可能马老师就是真的回来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开甲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