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灵动至真,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正式发布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生命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科学家们对显微成像系统的追求越来越高。其中,光片显微镜凭借独特的3D成像特点以及更快的成像速度,逐渐成为生命科学研究强有力的工具。为了进一步提升光片显微镜的使用性能,充分满足生物学发展的前沿需要,日前,奥林巴斯生命科学部与法国高新光电技术公司PhaseView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联合推出全新光片显微成像系统Alpha3。

奥林巴斯提供的高品质、高性能的光学部件,与PhaseView公司的多向选择平面光显微成像(mSPIM)技术完美结合,配合独特的“聚焦扩展”专利技术,为有三维成像需求的广大用户提供了灵活高效的全新光片成像解决方案。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的发布,也将进一步完善奥林巴斯生命科学领域光学显微成像解决方案所涵盖的产品线。

双重照明技术 快速3D成像

实现对生物样本快速可靠的原位成像,以揭示与复杂的多细胞生物相关的动态过程,一直是光学成像追求的目标。传统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虽然具有优异的3D荧光成像功能,提供了较高的空间分辨率,但是成像速度和光漂白问题依然不容忽视。

奥林巴斯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配合PhaseView所提供的尖端照明技术,可以为固定和活体生物标本提供高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的三维成像。可选的“智能3D”扫描技术能够实现以每秒75帧的速度进行快速无扰的图像采集。

而且与传统共聚焦成像不同的是,光片成像技术不会随着成像深度的增加而造成信号强度的急剧下降,相反,光片显微镜特殊的照明方式可以为整个视野提供更大的景深。此外,Alpha3的双重照明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在不影响成像速度和激发效率的前提下实现亚细胞分辨率成像成为可能。

超薄光片照明 有效降低光毒性

显微镜的光源,为拍摄生物微结构的清晰图像提供了重要保障。为了获得高品质的图像,光源必须有足够的强度,以产生尽可能多的发射光,然而强光产生的光漂白效应和对细胞的光毒性效应又极大限制了活体样本长时间成像的能力。

作为全新的光片显微成像系统,Alpha3的多向选择平面光照明技术与特有的实时“聚焦扩展”专利技术相结合,实现了超薄光片照明,而且保障了整个视野下的照明均匀性,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空间分辨率和成像信噪比。

灵动至真,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正式发布

高灵活性 更广泛的应用

在显微镜产品研发过程中,奥林巴斯不仅注重光学性能的提升,还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使用体验。得益于多向平面光显微成像(mSPIM)照明方式的灵活性,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有着更多的成像物镜和电动部件的组合可以选择,以应对各种领域、各类尺度标本的成像需求,帮助用户轻松获得高品质的图像。

多种激光谱线组合,适合大部分科研工作者的荧光成像需求;更多成像物镜选择(2X – 60X),实现从宏观到微观的观察,以亚细胞水平分辨率对各类标本进行成像;样品槽和适配器均为耐腐蚀设计,满足各类有机溶剂或透明化试剂的成像方法;独有的目镜观察模式,可以利用透射光或荧光轻松方便的定位标本的成像位置;可选的“聚焦扩展”模块和“智能3D”模块,进一步满足高品质成像和特殊应用需求。

灵动至真,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正式发布

成年斑马鱼头部,iDISCO透明化处理。10X NA0.6成像物镜

灵动至真,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正式发布

小鼠全脑扫描,iDISCO透明化处理。4X NA0.28成像物镜

图像由Genaro Hernandez,UT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惠赠

灵动至真,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正式发布

果蝇卵,60X NA 1.0成像物镜

通过与法国高新光电技术公司联合,奥林巴斯全新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为多种科学研究领域提供了更广泛的三维成像解决方案,也为追求高品质光学显微成像效果的科研工作者们带来了更加灵活高效的选择。作为显微镜领域的深耕者,奥林巴斯将坚持突破创新,以创造满足用户更高需求的新型解决方案及产品,为医学和生物科学研究持续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