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访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一日三餐送到门口 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一日三餐送到门口 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

中新社石家庄1月22日电 题:探访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一日三餐送到门口 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

作者 肖光明 李洋

1月22日早上7点,张海霞再次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上三层手套、两层头套、护目镜、面罩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酒店里100多名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隔离人员配送早饭、处理垃圾、测量体温。

张海霞是石家庄市长安区保利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护士。从1月13日开始,她和另外2名同事一起来到隔离酒店从事医护工作。

为快速遏制此次本土疫情蔓延,石家庄对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群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目前,随着一系列防控措施的实施,石家庄市散发病例呈逐步减少趋势,且新发生病例主要来自于隔离点。截至1月21日12时,石家庄市在用隔离点458个,累计隔离34029人。

张海霞所在的隔离点由一家连锁酒店改造而成。隔离房间按酒店标准,分标间与大床房,每个房间配备有独立卫生间、电视机、电话机和桌椅板凳等设备,提供电视信号、无线WIFI覆盖等服务,入住人员只需携带自己的衣物即可入住。

酒店按照楼层划分,分割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酒店走廊地面和两侧墙面,用透明塑料布覆盖。在每间隔离房间门外放有两把椅子,一把椅子用于放置一日三餐饭菜,另一把用于放置隔离人员的每日生活垃圾,以确保饭菜、垃圾不落地。

张海霞工作的隔离酒店,绝大部分隔离人员来自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100多名隔离人员中,目前已筛查出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张海霞和同事们在防护上丝毫不敢懈怠,全天24小时值班待命。从早上7点全副“武装”后,她就要开始每天的送餐、清运垃圾、测量体温等工作。隔离人员早餐有牛奶、鸡蛋,午餐、晚餐配餐标准为四菜一汤。送餐结束后,她们会将隔离人员放在门口的垃圾装入两层的医疗垃圾袋,然后步行走6层楼梯,放入一楼的专用垃圾清理箱。

据张海霞介绍,仅送餐及清理垃圾的工作,每天至少需要三轮。如果遇到核酸检测和其他特殊情况,工作会更加繁忙。身穿防护服,每次工作两个多小时后,衣服全部被汗水浸透,需要洗澡并更换干净衣服,一天换衣三次是常事。

医护人员王婷婷将自己的工作概括为保洁员、消毒员、送餐员、医疗废物清理员。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乎饭菜,每次王婷婷和同事都是先把饭菜送到隔离人员门口后,再经过一系列消杀程序,最后回食堂吃饭。

1990年出生的付晓负责酒店4层的隔离医护工作。刚到此工作时,她看到很多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我就在测量体温和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像朋友一样和他们沟通交流。”付晓说,医护人员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会让他们感到放松。(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