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揭秘!这种模式竟然才是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餐饮经营在原有模式中想要提升效率是十分困难的,只有升级商业模式才能打破原有的局面。而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使许多以线下单一场景为主的传统餐饮店所受冲击严重,但外卖和外带却在这种情况下顺势发展。

比如外婆屯卤肉饭“堂食+外卖+团餐+外带”的模式,不但没有受到疫情的冲击,反而发展的更好了。疫情影响减少后,不仅线下堂食和外带火爆,线上外卖也月月爆单,还有各种团餐订单加持,新店开了一家又一家。那么这种模式究竟有什么优势呢?

1、爆品战略

“外婆屯”选品以卤肉饭为主,这样既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推广方面也能有聚焦大众认知的优势。但是品类单一,并不意味着产品单一。在产品方面“外婆屯”不仅有猪肉、牛肉、鸡肉类等十多款主食,还有各种小吃、饮品,搭配套餐非常丰富,完全不会显得单薄。

揭秘!这种模式竟然才是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2、客群精准

快餐客群的需求点除开干净卫生和方便快捷,就是追求极致性价比。“外婆屯”的产品标准化保障了基础需求,而在定价方面是15-20元左右一餐,有菜有饭还有汤,并且门店装修和整体VI呈现也让顾客的体验感非常好。这样大众化的定位,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也让门店更有竞争力。

揭秘!这种模式竟然才是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3、门店小而美

“外婆屯”主攻中式快餐市场,多数在门店面积在50平米左右。这种就餐环境的体验感也较为舒适,很适合在写字楼和学校周边这种即吃即走的消费场景。并且由于面积小,操作流程简单,在门店租金和人工成本上也会更有优势。总体来说,这种模式运营资产较轻,抗风险能力较强,这也是为什么“外婆屯”在疫情后所受影响不大的主要原因。

综上所述,这种“堂食+外卖+团餐+外带”的模式,在未来必定是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未来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