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绥化防疫“关键期” “最严管控”+全城“大消杀” 全面战“疫”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哈尔滨1月22日电(记者 王妮娜)1月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63场,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是绥化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为根本要求,绥化市开展了“人不出、车禁行”的为期一周的严格管控措施,全市还开展“大消杀”,全面防疫。

当天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现在是绥化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绥化市已开始实施为期一周的严格管控措施——除保障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居家不外出;除参与疫情防控、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等车辆凭通行证通行外,其他所有车辆不上路;除超市、粮油、果蔬、药店等必需商户外,其余一律关停;对冷链食品、冷库进行严管,无黑龙江冷链平台二维码禁售。

绥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郭建民通过视频介绍,这是基于专家组对绥化疫情的科学研判所作出的决定。目前,管控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自1月10日疫情发生以来,绥化市,特别是望奎县进行了不间断的大规模消杀。截至目前,望奎县已进行三轮、其他县市区已进行两轮大规模消杀,该市储备酒精15万升,已使用8.6万升,含氯消毒制剂储备50吨,已使用27吨。

为了保证人们的生活,绥化市成立生活保障组织、由医疗、运输、电力、自来水、燃气、供热等12个部门组成的应急组织等,尽最大努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